大梦

初见

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,她满怀期待地坐在报道处迎接着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批学生,刚刚大学毕业的她一头短发不施粉黛,穿着一件白t和长长的拖地裤,就是校长的一句锻炼新人她成了班主任,那时候的她对“当官”甚是欢喜,但是那天她受到了很多家长的质疑,“你这么年轻,刚毕业吧,有教学经验吗;你比我家孩子大不了几岁吧,你能管理好班级吗”,可能这些话更让她有了一种不服输的劲儿吧,所以她之后一心扑到我们五班来。

来到一个新的环境的我,整理好宿舍后想去教室看一看,一上楼梯就看到她走过来,她可能都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她的学生,但是她迎面走来时笑得像个小太阳,所以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年轻好好看好暖。

———

很多年后,我问一个男生你为什么喜欢那个老师,他说我和她迎面走来时她的那一抹笑让我感觉整个世界都亮了…

评论

热度(1)